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我的手作品–自製車衣+餐具包

自製車衣+餐具包
2010/06/13。日。怎麼還在下。
衣,對比基尼車隊隊員來說需求性不大,一開始我不覺得車衣有什麼稀奇,後來才發現有了它還真是方便,但是…車衣的價錢都太貴了,我實在買不下手,於是乾脆自己動手做一件!拿出N年前參加Nike路跑送的排汗衣,要剪下那一刀時還真的很不捨,因為它是我最愛的排汗衣,不僅有腰身,還是無縫的!
剪開我最心愛的排汗衫
先從反面開始車上拉鍊
等下正面還要再車一道
拉鍊長度剛剛好
拉鍊翻過來再車一道
前一天特地跑到永樂市場添購了一些零件,還好老闆有賣塑膠的大齒拉鍊,因為我不想用小齒、小頭的金屬拉鍊,容易生鏽又難拉。

本來擔心車了拉鍊正面布料會有縮減問題,沒想到由於這件是無縫衣,根本毋須擔心腰間縫線不整齊的問題,穿上後也完全沒有任何不對稱的不適感,真是太神奇了!如果是一般衣服,就得在背面加一點腰線,前面用掉多少後面也要比照辦理。
今天就由宅女麻豆來為大家展示囉!
馬上試穿、拉鍊也很順
真假車衣比一比
做完了車衣也差不多中午了,因為很晚才起床,肚子也不餓,正想要提醒球友能不能提早打球時間,才剛說完,雨又開始下了…orz!真的是下到讓人覺得很煩吶!

當下決定,繼續再加工下去吧!接下來是摺疊式餐具包。這是參考某公司尾牙贈品做的,但是我用的方式和它原本的魔鬼氈接合方式不同,也較為美觀,以下是製作實錄:
為求美觀,製作了滾邊
滾邊完成
刻意以「W」車做隔間,多了點變化
這就是內層的初步結構
為求份量、質感,同時因應客訂者的特殊需求「要MAN一點」,我挑了咖啡色的短絨布做為外層,接下來就是要將外層內摺修飾成滾邊,就大功告成!不過,滾邊有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把類似水洗標這樣的標籤物一併車上去,而我這次要車的是鬆緊帶,是為了要將餐具包包住的關鍵。
一面滾邊、一面車上鬆緊帶
繼續滾邊
高25公分、寬17公分、隔間約5.5公分
背面只長了一顆木扣(是我特選的)
木扣和布料真是搭配
示範摺疊方法
隔間好像有點寬,還可以再放什麼呢?
希望它的主人會喜歡它
作品完成了固然讓我有成就感,但我可不是做完就算了,還會繼續追蹤使用者的心得,做為下次再進步的參考,以提高經驗值。各位看倌還有其他意見的話,不妨也提出來討論討論,看看我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再做改善或更多創意哦!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我的手作品(不定期更新)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