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上海行】昆山也能吃到北京烤鴨

令人垂涎欲滴的烤鴨.念念不忘的驢打滾
2011/02/09。二。快要下雪前的陰雨。
是一個睡到自然醒的早晨,在這裡,室內的暖氣會讓你忘記室外的酷寒,睡到天荒地老也沒人叫得醒你,一直到老媽從公司打回來才驚覺已經十一點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黃豆和水丟進豆漿機裡,然後就去梳洗了。二十分鐘後,用濾網稍微濾一下,就可以大口暢飲超營養豆漿囉!真的很方便吧!

再嗑一顆香梨就準備出門了,因為午餐是我們期待好久的烤鴨啊!來大陸找吃的,跟著康惺準沒錯!他那張吃遍天下無敵嘴可厲害,比起我們自己在觀光區老是踩地雷、吃一肚子大便,要不是有他,我以後一定會將大陸列為「飢餓三十的發源地」。
老北京烤鴨
原本是因為老媽說可以去北京吃烤鴨才排了六天的行程,結果又改口說從上海再飛太浪費時間,雖然吃不到正宗的全聚德,位於昆山市柏廬南路1088號的「老北京烤鴨」也很不錯!今天的照片保證讓大家「看著配三碗飯」。

在這邊想要吃好的、乾淨、衛生的菜,從餐館的門面、裝潢、餐具擺設就可以看出來,因為大陸有太多餐廳都是使用「外包餐具」。
他們會把一套餐具用熱縮膜包起來,以為這樣比較衛生嗎?NO,打開後我都會再擦一遍,還是會有油垢存在,只要是使用自己家的餐具的,一定是比較好的餐館 (僅供參考) 。
炸茶葉配炸蝦
連茶葉都很好吃哦!
今天在這真是見識了許多北京菜,茶葉炸蝦、驢打滾、炒鴨心、辣鴨胗、炒鴨雜碎 (不知道正確名稱) 、青菜丸子湯。
涼品–甜南瓜
類似辣炒三鮮
驢打滾
驢打滾的紅豆餡
特別要介紹一下「驢打滾」,它可是一道用黃米麵做的甜點,百度有說:「“驢打滾”是用黃米夾餡捲成的長捲,因捲下鋪黃豆麵,吃時將長捲滾上豆麵,樣子頗似驢兒打滾,因此得名。」“驢打滾”的原料有大黃米麵、黃豆麵、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紅絲和瓜仁。做好的“驢打滾”外層黏滿豆麵、呈金黃色、豆香餡甜、入口綿軟,別具風味,是老少皆宜的傳統風味小吃。」(轉自:百度百科–驢打滾)

從外觀看起來,它就跟一般糯米甜食沒什麼兩樣,沒想到一咬下去,那外皮竟是如此有嚼勁,絕對不是那種一咬下去就變形、軟趴趴的麻薯哦!一向都會被弄得甜又膩的紅豆餡,在這裡可吃不到,和著外層黃豆粉一起咀嚼,嘴裡滿滿都是黃米、黃豆、紅豆的香味,而且意外地不黏牙。離開前我想再外帶,可是廚師已經下班了,只好明天再來帶了,難得有一件會讓我想拿來當名產送人的東西,說什麼也要分享給好朋友啊!
蔬菜湯丸子
炒鴨心
主角的鴨肉當然就是配著麵皮吃囉!那麵皮大約比一片CD大一點,捍得很薄,卻不會像台灣的潤餅皮一樣破破的,而是Q的,且不容易破哦!夾上蔥段及大黃瓜一口咬下去,滿滿的鴨肉、脆皮、甜醬在嘴裡翻滾,我的美食雷達也跟著翻滾啦!好好吃啊!顧不得老媽和康惺聊天,整頓飯下來,我大概只有吃和拍照這二個動作而已吧 XD!所以今天沒有我的照片,只有食物,哈哈!
好有活力的鴨肉啊
令人垂涎欲滴
又Q又薄的麵皮
品嚐烤鴨四大武器
剛好可以一口啃下去
又完成一項美食任務
大口吃鴨肉吧
美食嚮導–康惺
還沒吃完,我已經飽到快站不直了,又過了糜爛的一天啊!本來計劃要去「亭林公園」參觀參觀的行程,也因為開始下起雨而臨時改變,又回到公司陪老媽上班。不逛也好,其實那公園是要收費的 ($20人民幣) ,要收錢就不爽,而且又沒做功課,下次有機會再多留點時間逛好了。
傍晚再陪老媽一起去抓腳吧!這是台幹在大陸一定會有福利,也是來大陸一定要走的行程。負責抓我腳的男生以前沒見過,而且他不時一直抬頭看我覺得很不自在 (是因為我戴變色片嗎?) ,加上左腳扭傷不能碰,讓我的神經一直繃很緊 XD!以前按著、按著都會睡著,這次卻是非常清醒。託其他沒來的同事的福,我和妹妹幫忙他們用掉扣達還不用付錢咧,賺到,科科!

記得前天在沒有食物可覓,最後吃了一肚子大便的肯德基嗎?明明烤鴨還在肚子裡,老妹說什麼也想要吃一次那份比台灣還便宜的全家外桶餐,於是叫我媽打了電話叫外送,手續費只要$7人民幣,可是那客服不知是不是耳朵沒清,地址念了三四次還在問,我看連手機費都不只$7了吧…

老媽早就在床上倒頭大睡,二個人邊看電影邊把整桶嗑光,啊啊啊~吃太飽了啦!我的天啊~害我到現在一直睡不著 (當下時間:2/10 03:07am) ,只好站著寫日記,還拉了二次肚子,今年再也不能吃肯德基了啦!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0209_昆山也能吃到北京烤鴨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