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上海行】過年期間難覓食

過年,比賺錢更重要
2011/02/07。一。多雲、乾燥。
年初五是大陸迎財神的日子,前一晚一過12點,家家戶戶就鞭炮放個不停,放到老木整晚起床不下十次,卻還是得起來上班開會,我和老妹則是睡到全身都快酥掉了才醒來。在老木回家之前都不能出門,只好開始記錄前二天的行程、掃地板、洗衣服、做運動 (這二天實在吃太多)。本來說好二點半會到家的老木,竟然遲到五點才到家接我們吃晚餐。

過年期間在大陸是很難吃到東西的,就算是初五了也一樣,師傅載我們繞了二條街,只有前天吃的涮涮鍋開著。沒辦法了,只好又去肯德基覓食了!連吃這種沒爭議、沒有雷的速食店都可以讓人差點爆血管,我真的不知道阿六到底有沒有在用腦筋。全家桶餐附的可樂我們不要,竟然說不能換別的,因為「這是送的」,靠!我可以死嗎?我從來沒遇過這麼腦殘的套餐,一點也不會變通!我差點跟他說飲料全都不要,我自己另外點,但我怕他跟昨天我們要求給飲料蓋貼上膠帶都不會還頂嘴的店員一樣笨,還是算了吧。

母子三人吃完了空虛的雞腿堡後,乾脆再走到對街去吃傳說中全昆山最好吃的糖炒栗子「好吃得金 栗子」,他們的一斤是五百公克,我們花了18.8元只買了一斤多!
晚餐–永和大王
以現在的匯率4.4元來換算的話竟然要82.7元台幣。我猜一斤大概是80元台幣吧!夭壽貴咧! (我常吃的也不過一斤70元) 不過也真的是夭壽地好吃啦! (幫他打一下廣告)另外,他們家的「紅薯餅」也滿好吃的,就是地瓜餅的一種,但是比我們的厚又有味道,也許過二天我會去問能不能買大包帶走…

栗子只是點心,我們又走到隔壁的「永和大王」再吃一輪,我們點了蛋餅包油條、牛肉捲餅、紫米粥、紅豆沙蓮子,除了蛋餅包油條和紅豆沙蓮子味道比較好之外,那牛肉捲餅的餅簡直就是薄餅!沒錯,就是像潤餅皮一樣薄,所以煎出來都是硬硬、脆脆的好難啃,牛肉也沒有牛肉味 XD!還好,剛剛空虛的肚子,已經被栗子給填滿了。
皮很難咬的牛肉捲餅
蛋餅夾油條還好吃一點
母子三人非常囂張地在店內啃著糖炒栗子,一邊談論著大陸的服務態度。如果你不想讓他們聽到什麼,掐共歹丸威,陰丟聽某啊!
全昆山最好吃的糖炒栗子
不小、又甜、又好吃
這就是剛剛在肯德沒吃飽的表情
這就是剛剛在肯德沒吃飽的表情
本想在今晚去電器行觀摩一下九陽豆漿機,沒想到竟然在我們從肯德基出來就關門了。於是吃飽後,決定走路到對街的康惺家 (和老媽很好的一位同事,常帶我媽吃好的、用好的,是個生活品質很高的讀書人) 去聊聊。

沒想到他一年前就買了一台二代的豆漿機,剛好讓我現場可以觀察一下實機,這解決了我對這刀片唯一的疑問,因為他說機器能夠將豆子打得很細,即使喝下去也不會覺得不舒服,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是用麻布濾渣,不是用濾網,濾出來的渣可以完整保留下來,繼續做成「加工副食品」哈哈!

一進門他就急著展示放在後院的茉莉花,不過我比較驚訝的是那…「一掛臘肉」⊙⊙"
康惺家的臘肉
這都是茶餅哦
茶葉做的象棋
茶葉做的象棋
接著是一大塊、一大塊造型的茶餅,甚至還有象棋造型的一整組茶餅,這時候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創意咧!下次會不會研發「茶葉內衣」或是「茶葉拖鞋、餐具」啊?!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0207_過年期間難覓食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