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上海行】道地蘇北菜吃到飽+九陽豆漿機

盛情難卻之蘇北料理吃到撐
2011/02/07。一。還是有一點點太陽。
年初六開工,老媽叫我們一起去公司領開工紅包,隨便扒了幾口稀飯就出門了,今天依然是有陽光的日子。離開良興後,就再也沒有過這種百人朝貢的畫面,燒完香領了紅包還有甜湯喝,不過大家都不等金紙燒完、放鞭炮就全離開了,真是現實!所以當然只有留下來的人有貢品可分囉!我們拿了一些水果和餅乾,最好玩的是還有喜錢可以分。一元、五角、一角的銅板一疊疊擺在盤子上讓大家分贓,既然領了紅包,那就可以去買昨天逛街看的便宜化妝包了,哈哈!

老媽對倉庫的員工很好,拿著超大包旺旺到各個倉庫分給大家,順便一邊突擊檢查,因為阿六很會偷懶或是不守規矩。聽老媽說常常抓到有人躲在棧板的貨與貨之間,真是太扯了!他們是老鼠嗎?幹嘛這樣躲?這一間間百坪大的倉庫,裡面比外面還要冷,竟然只有11度!我的天啊~聽說他們常常工作到手都凍傷耶!想像一下除了騎機車時,連工作期間也戴著手套的感覺吧!
初六開工領點心
還有喜錢可以抓
中午我們受邀去老媽其中一位下屬–李舟,家中作客,讓我們品嚐到了道地的蘇北菜,李媽媽手藝真是好,燒了十幾道菜都快滿出來,讓九個大人還吃不完,而且我連一口飯都沒吃咧!李舟也大方地祭出葡萄酒給大家享用。中國人嘛,過年就是沒事在這家吃吃、那家吃吃,最好吃完再打個牌,一覺到天亮,這是人生多麼幸福的事啊!不過我們可受不了這樣的待遇,每次來上海都會帶「固定資產」回去。
受邀品嚐道地蘇北菜
小黃瓜沾醬油+砂糖,蹦出新滋味
燉牛肉
他們的豬肉好紅啊!
沒看過皮蛋堆成這樣
還有將近一半的料理準備中
他們的盤子腳都好高啊!
應該是青椒炒豬肚
可愛李小弟
爹爹很疼小弟
一頓酒足飯飽後,李伯父特別介紹了一下他在傢俱廠三十幾年來的手工藝,自製的炒菜爐、溜滑梯,臨走前還塞了一隻用沙發皮縫的河馬玩偶給我們。
自製戶外廚房
感謝李舟的邀請
感謝李舟一家人的招待:
左前起:李媽媽、李太太、老妹、老媽、我。
左後起:李伯伯、李舟、葛課長、謝師傅。
路邊擦鞋只要2元人民幣
老妹的靴要4元人民幣
等待老媽五點下班後,我吵著要去電器行看九陽豆漿機,沒想到一年後的價格,已經從$300人民幣漲到$499啦! (康惺買的那一台)

進電器行前,剛好在門前看到擦鞋小妹,可以體驗一下路邊擦鞋的感覺。
在電器行買的好處是現場有許多型號可供選擇,我又發現了新研發的機種刀片大小不同、內部不銹鋼構造、加熱系統由上方的電棒改到內部全面加熱,受熱又更均勻了。不過我比較在意它的刀片大小和導流機制 (型號:DJ13B-C81) ,還有倒出豆漿時的出口必須要是尖型而不是平口,不然會漏得滿桌都是。

阿六做服務業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他們「非常準時下班」只要威脅他的工時,他完全不會有任何害躁地反應給客人聽,當我們要求他現場操作煮一次豆漿給我們看的時候,竟然直接跟我們說再不久就要下班了,來不及煮…早就知道他們會來這招,硬是要他煮給我們看,於是他抓了一把豆子放進去煮了!

二十分鐘後「嗶!嗶!嗶!~」聲告訴你豆漿已經煮好了,陣陣豆香飄出來,除了水壺出口會有水蒸氣流出來之外,豆汁完全不會漏出來,這多虧了瓶口邊緣的「非密合」軟墊和防溢設計,這一點真的是值得記嘉獎一次。答案揭曉,豆渣的確是切得非常碎,即使喝下去也不會覺得不舒服,不過我還是偷偷問了店員,他說有導流杯設計的切得比較碎,我也覺得刀片比較大比較好,再說有導流杯設計,可以減少「塑膠」在瓶中加熱的機會,喝起來也安全一點!其他詳情,敬請期待下集「九陽豆漿機開箱」。

不管怎麼說,老媽硬是說她要先買一台,而我堅持要先上淘寶爬文撿便宜,硬生生將特價$499人民幣殺到$450 XD!因為她是那種臉皮薄、怕拍謝,最後一定會掏錢買下來的人!

當在買化妝包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笑話,昨天的店員今天也在,她一聽到老妹要買二個的時候 ($29人民幣/個) ,馬上就幫她提著第一個,而且還不理會其他的客人說「等會,我現在很忙」哈哈哈哈~!他們果然都只會對願意掏鈔票的客人有反應啊!

買完之後,門口那位騎著三輪車賣草莓的老婦還在操著我們聽不懂的中文沿街叫賣,老妹喜歡吃草莓,而且一斤8元也不貴 (大陸的一斤=500公克) ,隨便撿了一袋。正在好奇老婦要怎麼秤重量時,她從袋子裡拿出那種中藥行才看得到的有秤錘的秤,還沒看清楚她秤了多少,就巴拉巴拉好像說著「好啦,隨便,這堆就算你20元吧!」我猜大概可以裝滿一般大湖草莓園的草莓盒吧!台幣不到一百元,而且又大又甜,這也算是一種幸運吧!哈~
騎三輪車賣草莓?
不僅便宜,而且意外地甜啊
回家馬上拍了開箱照,不過問題來了,大陸大電壓是220V,台灣是110V,插頭又是「三隻腳」的,要是帶回去不知道要怎麼使用!而且台灣又賣那麼貴,而且還不是貴個二、三百而已,而是一、二千元耶!雖然我在淘寶找到一個專賣豆漿機,只要$399人民幣含運費,但不知道他是否能送到台北,要是能夠送的話,我只要解決電壓的問題就行了!
豆漿機入手!
豆漿機開箱預告
不過在睡前先把黃豆泡水吧,明天早上就有香噴噴的豆漿可以喝囉!

另外還有贈送一包黃豆及五穀米,裡面是小包裝。
贈送一包黃豆、五穀米
贈送一包黃豆、五穀米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10208_道地蘇北菜吃到飽+九陽豆漿機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