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不要去等待或期待不確定的「特別的日子」

每一天都是特別的一天
2010/08/01。日。一動就會全身濕答答。
把握當下,及時享受
常把「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掛在嘴邊,是從幾年前一段霹靂網製作的可愛動畫中來的。沒想到當時短短的一句話,竟深深和我契合,從那一刻起它就成了我的座右銘,也同時了解座右銘的用意。

人生在世,不如意本來就十之八九,與期對著不可預知的未來產生恐懼,不如多一點樂觀期待,扮演好今天的自己,讓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一天。記得去年,很喜歡喝紅酒的小阿姨當時買了一整箱的紅酒,十八年後剩下二瓶,當時以搬了新家為理由,給了我一瓶那放了十八年的紅酒,雖然不好意思拿,可是我心裡是很高興的,因為我從來沒有機會喝這麼陳的酒。

原本打算賣錢,以為酒越陳越值錢,四處打聽後,誰知道這家工廠停產此酒又倒閉,根本就無從查起,依照產地及年份推算,大概只值個二千元左右。後來老媽放假回台,就找了個時間把它開了,本來開開心心準備乾杯時,發現這酒因為封口不夠緊而潮濕了,全走味了,真是可惜了這般美酒。
我不喜歡「事後可惜」的感覺
不要等到假期放完的時候,才想到要怎麼安排行程
不要等到生病躺在床上時,才想到想去的地方還沒去
不要等到眼睛看不見時,才想到不用出國就有好山好水好風景在眼前
不要等到走不動的時候,才想到自己沒有去登山、旅遊

不要將你覺得珍貴的東西都收藏起來,只用眼睛看是無法發揮它的作用、價值
不要將你的好身材吝嗇地包起來,適當地秀出來會讓你看起來更性感
不要將漂亮的衣服等到特別的日子才穿,當你心情好的時候就是穿上它的時候
不要將錢一毛不拔地全都存起來,適當地花費會使人快樂

今年我有幾個目標想要達成:環島(不限工具)、買公路車等,不在計畫中的並不代表不會實現,為了避免「計畫趕不上變化」,我說「沒有計畫才是最好的計畫」你可以隨時將當下想到的計畫放進去,變成一個新計畫,應變的空間也會變大,就算是給自己的理由也好,讓自己今天就開始浪費生命,尋求美好的事物吧!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