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巧遇的驚喜.巧遇美食

一兼二得的進香美食之夜
2009/12/14。一。乾冷。
11月30日摔倒至今已經兩星期,我終於有空來拜拜了!(屁,明明就是要去繳過期停車費才順路的)台北市離我最近的就屬龍山寺了,但是以前對它的印象不太好,而且又不喜歡廟宇,所以很少走進這些場所。平常的龍山寺本來人就多,今天晚上更是異常地多,原來有座大舞台,走進去一看才發現,竟然是黃俊雄野台戲呢!是什麼大日子啊?原來剛好是龍山寺生日!
黃俊雄野台戲慶祝龍山寺生日
真人大小的野獸是基本的戲碼
現在的廟宇過生日的戲碼一個比一個還要屌,結果走著走著,我忘了我是來拜拜的,跟滿山滿谷的叔叔、阿伯、阿公一起站著看布袋戲了…一段簡單的正與邪戲碼,老實說,這算是我媽的年代,我最愛的是霹靂,一直到黑白郎君出現,聽到那出場曲,天啊~我的霹靂熱血沸騰起來,只差幽靈馬車就完美啦!yo~

走進寺裡,接過七柱香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又沒時間走完一圈,只好趁沒人看到的時候,在大廳三處拜完就各丟二支香下去!對不起啦,請原諒我這個不會拿香的笨蛋!
誤打誤撞吃到的美味排骨酥
拜完之後,看看時間太晚來不及回去看屁屁了,索性開始覓食起來!我實在很不會在夜市裡吃東西,而且又是在不熟的地方,隨便找了間看起來歷史悠久的排骨酥坐下,沒想到我押對寶了!

它的排骨酥不是一般炸過就撈起,等著被丟進麵湯裡的排骨酥,而是再滷過很久,外皮幾乎都快融化了的半透明狀態,以豬肉的嚼勁來看,應該是腿褲或後腿肉,跟我平常印象中的肉不同,肉中帶有軟骨,咀嚼中完全不會無聊!還有紅紅的濃郁湯頭,完全不會因為炸過的排骨酥而變得油膩,太讓我意外了!不過一碗$70可不便宜,衝著老店的名氣,一定要再相揪去品嚐!

【豐原排骨酥】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80號
電話:02-2302-4200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巧遇的驚喜.巧遇美食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