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比基尼】鹽水蜂炮轟炸秀

討皮痛的,一輩子都該來被炸一次
2010/02/28。日。悶熱。
水蜂炮,在我國中時父母去過一次,也在我的印象中留下「很危險的民俗活動」的記憶!十幾年後的今天,我也即將去體驗那種討皮痛的感覺了,這算是一種自虐行為嗎?
為了被炸,全員換上了迷彩褲
肚子餓了來吃炒泡麵
正好在中午抵達台南市區,MiNi說要帶我們去吃有創意的「炒泡麵」。小小的店面座無虛席就算了,樓上還使用了“半加蓋”的方式再增加座位,炒泡麵不只有創意,口味也很不錯,只是這麼小的空間加上違建,還是讓我有點心驚膽跳的…因為不吃泡麵,我選擇來杯熱菊花枸杞茶補補氣,你一定覺得我在熱天喝熱茶真是瘋了!其實甜甜的枸杞會讓你忘記茶的炙熱!
桌下放著滿滿的名片和紙條,我也來一張
只有一點肉絲和荷包蛋就很美味
只不過是統一肉燥麵,加些調味粉、荷包蛋、肉絲,也可以這麼可口!
什麼?黑輪只要2元?…
我有看錯嗎?黑輪一支才2元?而且口味超多,看到鍋裡的叉子眼都快花了,黑輪、花枝丸、甜不辣、小魚、魷魚、毛豆、魚板、香菇…你能想到的火鍋料都在這了。不只湯裡的是2元,還有烤的咧!任君挑選,不知不覺,可是會挑到上百元哦!而且老闆親切、幽默,做生意還戴頭麥擴音器,不只稱讚雞哥身材好,還一直問我們是不是玩漆彈的,是被我們的迷彩褲嚇到了嗎?
戴擴音器的老闆
開始享用
第一次踏進台南孔廟
生病的老榕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台南孔廟,那個每年928都會出現在電視上的地方,本來想好好地參拜一番,沒想到進到內部竟然還得花25元銀兩啊!不是我不願意花這小錢,對於這麼一個似廟非廟、似觀光非觀光的場所,只能說這也許是基於保護古蹟而做的保護措施吧!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想進去參觀一下,我不喜歡過門而不入的感覺。
受人彖養的松鼠
禮門.義路
看過這麼美的小學嗎?
四周步道上都可以見到這地磚
玩蜂炮的基本裝備
欠炸裝備大解析
傍晚回到旅館小睡片刻後,準備著裝去被炸吧!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的行頭!

全罩安全帽+圍巾+滑雪手套+頭巾+口罩+二件長褲+球鞋+束褲管繩+膽小的MiNi再加了件雨衣。這種天氣要上穿這些真折磨人,今年元宵怎麼那麼熱?後來上了街才發現,其實只要牛仔布料就很安全,只要確保袖口、褲管沒有縫隙,只要將毛巾繞一圈黏在安全帽上保證萬無一失,這可又學到了一課了!
羽毛衣很熱,我只穿了比基尼
先生,您哪位啊?
因為不知道炮什麼時候會炸過來,我們邊走邊覓食,一邊還要觀察路人的舉動,隨便吃過之後往廟口走去,裝備還沒來得及穿上就開炸了,一開始嚇得我手忙腳亂,可是還是要往槍林彈雨裡走去。正巧另一座炮台推出來,索性就站在炮台前等著「被炸」。呼~蜂炮果然厲害,戴著滑雪手套連相機都沒辦法按了,還被打到黑青。比基尼的隊員真的是什麼都要敢、什麼都要大!哈哈~(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雞哥的褲子首先著火開了個洞
這個炮台一直到我們離開了都還沒開
這些欠炸的人類
裝滿彈藥的茶壺炮台,台南是最大火藥庫
好玩歸好玩,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明確的標示蜂炮會在哪邊施放,只能跟著人群瞎走,聽到哪邊有哨聲就是炮要出來了,就這樣,我們等到這座茶壺造型的炮台登場囉!不過工作人員還很機車地一直屌我們胃口,才把紅布慢慢卸下,怎麼大家看到那層層蜂炮像看到大蛋糕一樣直流口水?

趕快來感受現場蜂炮四射的威力吧!
鹽水國中現場盛況
茶壺蜂炮現場威力

除了我之外的每個人都中彈囉
雞肉的肌肉也中彈了
特別驚險的是,在茶壺施放完後熱到不行,買支冰淇淋來解解暑,沒想到這時路上的炮又開始放了,大家急忙找掩護,路邊的小吃攤倒是像練過鐵布衫一樣鎮定。我趕快放下冰淇淋戴上帽子,抬頭看到NaNa還在吃,結果臉頰就擦過一槍!幸好只是擦槍而已,不會毀容!

好玩又刺激的蜂炮就在一陣汗水、尖叫聲中過了,呼~來碗豆花吧!沒想到老闆娘說蜂炮竟要放在天亮,而且還有很多炮沒放呢!下次再帶老虎牙子來High到天亮吧!
精彩照片全都收錄在我的相簿:(照片皆可點選放大)
【比基尼】2010蜂炮炸人肉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