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阿鑣與Fannie情定終身

為友兩肋插“相機”–處女攝影師
2010/10/03。日。晴後雷陣雨。
概在阿鑣結婚一個月前,有次跑到球館喇賽,才聽到他要請我擔任婚宴攝影師的事!身為好朋友,他們相信我的技術,當然是義不容辭,不過這是我的第一次,從接下任務那天就開始緊張,早早就借了相機先練習,祝阿鑣、Fannie能夠幸福一輩子,也希望我能拍下你們最開心的瞬間。

早上八點半就到球館集合,今天一整天都要完整地記錄下來才行。好在有曉璐這個能幹的大嫂,替兄弟倆張羅了一切禮俗、必需用品,還親自煮了桂圓湯,哥哥你要好好珍惜啊!
手足祝福
曉璐親自烹煮桂圓湯
從沒看哥哥這麼帥過,但你不是主角
主角是我啦
早上九點半抵達女方家,由Fannie的小弟出來接待,幸好天公作美,天氣好到不行!
新娘的小弟
迎娶大隊前進
未來岳父母
未來岳母準備中
牽著老婆大人的手
蓋上頭紗,拜別父母
從前看別人嫁女兒都是悲喜交加、依依不捨,不過在Fannie家是非常愉快的氣氛,一切程序進行得很順利!(其實我是怕那種令人想哭的場面,要是攝影師也跟著哭就好笑了)
順利迎娶完成
哥哥成了提行李的小弟?
等下要準備丟扇子(誰告訴我為什麼?)
撿起扇子的小弟
還好新娘家住不遠,不然為了遵守習俗,得在一定時間出門或抵達對方家迎娶,即使一南一北也要趕上去,真的很累人!大約十點半,將新娘子迎娶回到家中囉!
這二顆蘋果代表什麼?
進家門囉
新人休息中
史上最大新娘休息室
休息片刻,準備拜見祖先再入房,原來這時才可以掀頭紗啊!
拜見祖先
迎娶完成才能掀頭紗
新人請吃甜湯
辛苦的大哥大嫂
中午時刻,準備啟程去餐廳宴客囉!目前為止,我開始覺得帶著相機,隨地跑來跑去站第一線抓最好的視野是一種莫名的優越感耶!哈哈~
席設「囍都國際宴會」
餐廳佈置
謝卡兒們
不知何時開始,小熊兒變成了必備品
餐廳佈置
曉璐姊妹擔任工作人員
左:曉璐的老闆、右:好久不見李大哥
升級當爸媽的勝添、麗如
當新娘真的很辛苦,不能吃飽飽破壞美美的妝,還要在囍宴上換三套不同的禮服,這一點是我從來都不知為什麼的,而且有人說過,換這麼多禮服,事後會有幾個人記得你當天穿了什麼?這回我是攝影師,所以我絕對會記得,哈哈~!
已經事先在休息室先吃飯的新娘
步上滿滿祝福的紅毯
個人最喜歡這個角度啦!
剛好遮住了害羞的新娘
吃湯圓、甜蜜蜜
敬酒時間
敬酒時間
敬酒時間
最後是以可愛的公主裝恭送客人,有新娘秘書打理一切,加上也沒什麼親戚「惡作劇」,新人看起來一點也不累的樣子。我認為這樣才是最好的啊,不然台灣常見傳統婚禮上都把新人耍著玩,又不能自己發言的案例太多,還是順利進行完就好!
可愛公主裝
恭送客人
恭送客人
恭送客人
囍宴順利在下午大約三點結束,剛好也躲過了一場午後超級雷陣雨,日子好,連老天都眷顧新人。我攝影師的工作也告一段落,因為得把所有照片整理、修飾過後才算完成,除了賺個紅包,還有一瓶紅袋鼠紅酒就當作是額外的獎賞,哈哈!雖然開心,不過回家後沒多久我就睡死了,一直到二週後才將照片整理好呢!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01003阿鑣與Fannie情定終身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