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開箱_ASICS 跑鞋 GT-217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鞋」
2012/03/20。二。冷風颼颼。
算是我人生中第一雙正統的跑鞋吧!以前總是亂亂買,為了四月底的活水湖半超鐵,現在要認真跑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鞋」,跑吧!

透過翠翠太太介紹,我來到新莊路這間運動用品店挑選,我是真的很想認真挑一雙適合的跑鞋,所以我希望店長可以很專業地為我解答。本來以為店長會像太太說的有問必答、舉一反三、侃侃而談… (((太多成語了。結果感覺他對我的問題都有點敷衍?!

我只不想問女生的跑鞋有哪些?對於體重較重的人有什麼好建議?足型對挑選跑鞋的影響?彈性、避震等功能?就這樣而已嘛!好吧,那我自己挑好囉!

因為我有事前做功課,早就鎖定亞瑟士了,試穿了二、三雙後,決定就是它啦!
還好是藍色系為主,所以我接受一點點粉紅
高支撐型,輕量、緩衝、安定
回來搜尋之後,才知道這雙屬於「高支撐」型,難怪我的腳踝骨會頂著鞋緣,不過這樣也好,誰叫我有豐富的翻船經驗!XD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的避震墊
黃桃色鞋帶,亮
官網 GT-2170 產品頁

順便偷看了一下別的跑鞋款式,這才明白跑鞋還分成慢跑鞋、路跑鞋和馬拉松鞋。而這三者可是長得大大不同,鞋筒最高的是慢跑鞋,其次路跑鞋,馬拉松鞋最低。以參加路跑比賽的狀況來看的話,亞瑟士的推薦如下:
.慢跑鞋:10 公里的完成時間在 50 分鐘左右,全程馬拉松 5 個小時以內完成。
.路跑鞋:10 公里的完成時間在 40 分鐘左右,全程馬拉松 4 個小時以內完成。
.馬拉松鞋:10 公里的完成時間在 30 分鐘左右,全程馬拉松 3 個小時以內完成。
《引用自:亞瑟士部落格

記得在萬金石看到的幾名非洲選手,穿的跑鞋都非常薄,我想應該是屬於馬拉松鞋,那完全不是我能夠觸及的境界啊!跑步雖然簡單,卻是需要全身的協調性運動,最重要的是先把跑步的專業知識、技術輸入大腦,再來想進階的問題吧!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開箱_ASICS 跑鞋 GT-2170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