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與名流吃火山爆發雞

第一次走北宜公路,是為了一隻雞
2012/03/18。六。溫暖。
曉慧阿姨說宜蘭有個「火山爆發雞」很厲害,決定辦個活動帶大家一起去。這是我第一次走北宜公路,沿路上超多重機、單車一起前進,過了「石牌」邊界後的景色最美。 我找了劉駱夫妻一起來享用,餐後還繞到阿宗芋冰嚐鮮,回程經鮮少人煙的大華車站,發現古早味的阿婆茶葉蛋,是一趟隨性的吃喝行程。
石牌?這裡可不是台北市
已經到頭城啦
早上九點在新店站外的麥當勞集合,看到一堆重機也在集結中,果然雪隧開通後,北宜公路就變成重機的地盤了,現在我也要跟著去湊熱鬧。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走北宜公路,就連騎單車也還沒來過,沿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風景交錯固然不錯,但是要與一群重機同路…我想騎單車要再考慮一下了。
統聯綠的主人
傳說中的統聯綠…
停下來休息時,看到「石牌」的標示我嚇一跳!怎麼台北市以外還有一個石牌?有請 Google 大神解惑:【石牌縣界公園】
位於宜蘭與台北的交界,經政府規劃後,現為一處遊客休憩廣場,也是鳥瞰蘭陽平原及太平洋的最佳好望角,同時也是「跑馬古道」的起點哦!《引用自美美旅遊
肚子餓了先嗑蘋果
名流休息中
從石牌開始就是一路下滑,直衝至火山啦!
好大的招牌
雞雞會從裡面噴發嗎?
佔住門面的名流們
點菜
實到人員
實到人員,還有劉駱伉儷
又在玩我的小白偽裝遊戲
主角上場,附上檸檬片、胡椒鹽及芥茉醬
鏘!鏘!鏘!鏘~!雞雞來啦!那個油亮、油亮的咖啡色外皮,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啊!忍住口水先拍個二張遺照…不!二張彩色照片再開動!
其他配菜們
這就是「手有縛雞之力」嗎?
我最喜歡吃桂圓
這狗戴眼鏡,也太喜感了吧!
有曉慧在的氣氛就是不一樣,連劉駱都被他搞得快笑死了,大家在愉快的氣氛完食後,往「阿宗芋冰城」出發!來頭城一定要去阿宗芋冰城的啊,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桂圓、紫米了。 咦?什麼時候來了隻戴眼鏡的狗?而且牠似乎戴得非常習慣的樣子!
大華站?從來沒聽過
有夠隱密的車站
回程途中,曉慧帶大家彎進一條陡到靠北的小徑,下完坡竟發現這裡有個車站–大華車站。好荒涼啊,連聽都沒有聽過,只知道它的前後站「三貂嶺」和「十分」。
等車的人一定要很有耐心
上一站和下一站我都聽過
唯一的小販,飄來濃濃茶葉蛋香
阿婆自豪地說他滷的蛋有歷史的味道
休息片刻、拍拍照,這會才注意到有陣好濃的滷汁香。鐵道邊唯一的小販,滿頭白髮、聲音卻非常宏亮的阿婆,非常自豪地說著自己的滷汁不是蓋的!甚至有遊客特地來買二、三十顆,託無尾熊的福,我也嚐了一顆,真的很有古早味啊!
嗑蛋蛋
搞笑天王–曉慧阿姨
正要離開時,火車來了
正要離開的時候,遠遠聽到火車駛來的「噗!噗!」聲,短短的列車、少少的遊客,不會因為車站小就忘記這一站–大華站。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3_18與名流吃火山爆發雞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