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教練牌桶仔雞

野味的比較香
2012/04/01。日。清涼的陰天。
練的獨家野味桶仔雞,只用沙拉油桶、米酒瓶就讓大家口水直流的野味,實在是太讚啦!而且這還是師大女龍的世襲傳統哦!現在傳授給我們,教練還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忙了,下次換你們自己來」結果六隻像「焦啊巴」的雞仍然還是塞不滿這十幾個人的胃…

首先得先把材料、裝備全部上船划至沙洲去,由教練全程示範如何在野外烤桶仔雞。
首先切開沙拉油桶
六雞 (鳥?) 全餐
教練說,獨家野味桶仔雞我只傳授這一次
整隻插入米酒瓶
教練一看到雞隻就說:「這根本就是焦啊巴,哪是雞啊?」大伙開始分工合作,我也幫忙先將雞拿到水裡按摩,真是名副其實的「馬殺雞」啊!接著在雞屁屁塞滿蒜頭、蔥,抹上鹽巴後,先倒出半瓶米酒在鐵碗中,再將整隻雞插入米酒瓶。 (((哦~雅咩蝶
蓋上桶子,將木炭燒紅
雞雞們準備就位,將炭火把桶子圍住悶燒
準備就緒後,得辦正事啦!划船去,認真划個二小時後,就有香噴噴的雞可以粗囉!嘿嘿!我猜大伙是邊想著烤雞邊划船,好像特別帶勁吶!11 點了,天啊!好香哦~
划了二個小時後上岸,哇~烤雞上桌!
教練說這是「焦啊巴」!XD
一群餓鬼搶灘了!烤雞從一掀起鐵桶的那一瞬間開始,活不過十分鐘就屍骨無存了,果然「焦啊巴」是只能塞牙縫的,牙縫大一點的人可能還塞不滿,哈哈!於是一隻又一隻地上桌,直到六隻都登場了還是搶個不停,甚至有人一蹲下去就沒離開過盤子…
主廚分食中
剛剛沒烤熟的,反而變成最精華的雞湯
這些拿著啤酒不放的,把沙灘當露天夜店了
後來有隻沒烤全熟的雞又再烤了一次,這次烤出來的是我喜歡的脆皮啊!而且,教練非常有智慧地把雞插在米酒是有用意的,利用往下流的雞油,和米酒一起煮成了「雞酒」超讚的,又暖身子!害大伙吃完都想躺下來發呆了。

不過有人卻沒閒著,阿邊、妹妹、小惠、小春拿著啤酒玩起「恐怖黑白猜」,最後玩到阿邊一對三,這樣也能玩!我繼續喝著雞酒,躺在火堆旁烤屁屁,下次我們自己烤!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4_01教練牌桶仔雞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