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內洞山徑越野跑

哪來的蠢勁去跑山徑?
2012/07/07。六。炎熱。
知死活地跟著去跑山路,才出發一公里就尿急,上完已經沒有半個選手。幾百公尺後又肚子痛,再回頭上廁所,等到林道口前早就被關門啦!好在有忠哥在,跳上車休息後,最後還是非常不要臉地慢慢跑進終點,拿了完賽獎牌!
全員集合 (忠哥攝)
高杯提的那一袋,走到哪裡都被關注
(相關單位攝)
二人一組,只有五百多名選手
(相關單位攝)
為什麼我會如此不知死活地報名了這一場?這一切都是託大魔王–高杯的福,讓我見識到了山徑路跑是怎麼回事。

起跑前明明就上過廁所了,可是出發沒多久,經過一小段上坡後,又忍不住向消防局借了廁所,高杯更好笑,走來走去忘記把塑膠袋放下,乾脆提著跑,每個工作人員看到都要問一次:「你怎麼不寄物?」哈哈哈!

上完了廁所出來,路上已經沒半個選手,我和 MOMO 繼續往上跑。奇怪?不可能是接近生理期的關係吧!腹部怎麼越來越痛,痛到已經站不起來,再次蹲坐在路邊,開車墊後的工作人員還停住關心了一下。
這次不是開玩笑了,我又再次嚐試著去消防局的廁所蹲了一下,總算是解決了一點危機,這時候早就過了半小時了。等跑到步道入口前的吊橋時,就被工作人員指示說已經過了關門時間,要我們「自行斟酌體力」再行前進,若要繼續留在此區域也要自行負責安全問題,這就是山徑路跑要求二人一組的原因。

無法進入步道,只好等待忠哥的救援,原來車上已經有幾個人出狀況啦!於是大伙待在孝義派出所休息,一邊看著選手們陸續完成山徑路段,跑向終點。第一組是二位中年健壯的大叔,一看就知道是常跑步的好手,臉不紅氣不喘的,非常厲害!

女子三鐵好手–李筱瑜也來參與,他與一位男跑者大概是第四組跑出山徑路段。接著我也再次試著在關門前,忍住腹痛跑跑停停地往終點前進,因為很不光采,進入終點時其實根本不敢伸手去拿完賽號碼牌,但是工作人員硬是塞了進來。
被關門了反而悠哉
一路上是還是肚子痛,跑跑走走地進終點
第一次穿著腿套在戶外跑步,老實說,緊實的感覺真好!因為腿上的肉肉不再亂晃,頓時有種變輕盈的錯覺,不知道是否個人自我感覺良好,壓縮的確還是有它的效果。
小黑即將抵達終點
瘦子一起跑速度相當,還可以停下按手機
小黑最辛苦,穿著休閒鞋臨時上陣
剩二分鐘進終點,時間抓得真好
沒有全部完賽,哈哈
小黑、亮嘉、金峰、奕凱、鐵皮、凱子、小 P 陸續「認真」抵達終點後,才發現姐夫和搭擋在回收車上,原來賽事中狀況百出也是件值得回憶的事呢!我要大聲說「沒有全部完賽」哈哈!下次還有機會一定要再試一次山徑路跑,但是距離不要這麼長啦!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07_07內洞山徑越野跑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