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高雄城市盃龍舟錦標賽

累得要死卻又不公平的比賽
2012/12/01~02。六~日。陰涼小雨。
年最後一場、也是重要的經驗賽–高雄城市盃龍舟錦標賽。算一算,個人今年竟然划了五場龍舟賽,天啊!連作夢都在划船,腰沒有一天是不痠、不痛的。

連續二天在高雄和各隊菁英廝殺之外,還要看主辦演出跳電和誤判的烏龍戲碼,連令人垂涎的「正忠排骨飯」我都不敢吃,就怕比賽中吐出來…因為我身兼「公開」與「混合」組的選手啊!

總共抱回了五個獎盃:
混合組 2000M :亞軍
混合組 250M :亞軍
混合組 500M :亞軍
公開組 250M :季軍
包括榮耀之役(總排名)「亞軍」,但在大家的心中,我們仍然是冠軍哦!謝謝安康的各位學弟及師大的女龍們。
▼ 2012/11/30/FRI ▼
比賽前一天,我沒有跟女龍搭夜車下來,怕的是精神不濟上場比賽很難過。下午二點下了車就地解決午餐,順便嗑了點小點心,再四處逛逛,嘿嘿!
左營高鐵站前的蟹殼皇,酥到我眼睛不見了
四海一家步道
請坐
不吃會後悔的蛋餅
▼ 2012/12/01/SAT ▼
因為小黑教練沒有把交通車交涉好,害得教練一個老人家得獨自開個幾百公里到高雄,隔天還得載一大堆裝備,超級克難,真是辛苦教練這番舟車勞頓。

跟去年賽制差不多,一半以上的隊伍都報了公開組及混合組。今年還邀請了香港的「南鷹龍舟隊」,聽 Jackal 說,最年輕的槳手已過半百、鼓手已經是六十幾歲的爺爺,真難想像他們的爆發力怎麼可以存這麼久?

來吧!準備熱身。二天的比賽影片由高杯杯或學弟妹掌鏡,感謝辛苦的記錄和旁白。

【公開組 250M (ROUND 1)】
大會為公平起見,此次採交換水道進行比賽,每一場都要划二次 ( 2000m 除外),乘上三種賽程,乘上我兩組都要划…光是第一天我們三個女生就要划六場,要出人命了…

【公開組 250M (ROUND 2) 】
混合組準備上場
旗開得勝


【混合組 250M (ROUND 1) 】


【混合組 250M (ROUND 2) 】很明顯我們的女生也很強!
馬上隨機改變起步戰略
攝影組
第二次比賽開始,教練馬上改變戰略,反正裁判不抓,要我們和澳門理工學院一樣,預備時就把槳插滿水,槍聲一下,馬上起動!嘿嘿!

老實說,可能是距離短的關係,雖然划了二場,但是都還來不及喘氣就已經結束了,比較辛苦的是學弟們。
向攝影師敬禮
粗換時間
比賽中用餐,我都只吃幾口,重要的是抓緊時間休息,好應付二場 2000m 的賽程。幸好高雄天氣好,不像台北下雨下到發霉,但一過中午,氣溫還是驟降了。
原來斗篷還可以用來保暖 XD
當老鳥 Jackal 遇上嫩國手…失敬失敬!


【公開組 2000m 環繞賽】

很可惜,為了在轉彎閃船時,我們的船歪了…而且歪得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公開組並沒有2000m 的成績,但我們還是盡力配合高杯杯把船拉正後划至終點。


【混合組 2000m 環繞賽】這一場很刺激!

04:42 看神舵阿拉,竟然能夠在這麼小又靠近的弧度緊追著澳門,然後大轉彎縮小差距。
05:20 開始加力後追過澳門就把他們遠遠甩在後面,真的很爽啦!更爽的是,後面二船擠在彎道,讓我們更無後顧之憂。
08:50 又再加力追過一船,我記得船上好像亂喊成一片了吧。
第一日賽程,總里程: 250m x 4 + 2000m x 2 = 5000m!夭壽哦!雖然超船很爽,可是我連意志力都快要用光、靈魂要出竅了。看看大家揪在一起的臉,太陽都要下山了,終於可以回去洗澡了。
第二回 2000M 競賽結束
第二回 2000M 競賽結束
佩倚累到臉都打結了…
我的臉也歪了
第一次聽說選手之夜是「自費」的,除了國外隊伍和當地隊伍,主辦硬是拜託我們參加,換個心情,花了幾百元能在福華飯店吃頓好的也沒什麼損失嘛!
高雄的表演果然…
這選手證…我只要流個口水就會糊掉了吧?
忍者酒保,「濘價」
TEAM MAX 表演自創歌曲,很可愛哦!
很活潑的一群外國人
HAPPY BIRTHDAY
全員集合,明天繼續衝!
就在主持人和選手們一陣「騎馬亂舞」中結束選手之夜,咦?可是我還沒有吃飽啊!怎麼沒有牛小排、沒有雞湯、沒有排骨?看了一下菜單,竟然有一行「晶瑩剔透白米飯」佔了一個名額! XD。所以,大伙決定再去六合夜市「呷粗霸」!上次來六合夜市應該是五年左右了吧…
因為沒吃飽,所以繼續前進六合夜市
食用前:從左閱讀 食用後:從右閱讀
哈哈,這攤的介紹很好笑,可是老闆卻是「賽面」!衝著他的創意,我買了一支牛肉串,味道的確還不錯。
▼ 2012/12/02/SUN ▼
第二日的賽程全都是 500m ,保證會比前一天更高潮迭起。教練為體恤我們三個被「當作男生用」的女生,第一場公開組比賽安排其他學妹上場,所以第一場的攝影師是我!




【公開組 500M (ROUND 1) 】
第一場公開 500M 開始
差距好小
第一場公開 500M Round 2 停電沒計分


【公開組 500M (ROUND 2) 】賽後竟然聽到「跳電沒計分」的噩耗…殺毀啊?!


【公開組 500M (重賽) 】龍舟賽也搞隱藏版賽程
殺毀啊?!連跳電這種鳥事也能發生,我真的無法想像還能有什麼更鳥的事會發生。礙於積分關係只好在午後重賽,很累耶!既然要重賽,教練又再度讓「三個女生」重返戰場。
一水道:澳門理工
二水道:安康高中
三水道:海官軍校
四水道:萬能科大
前二場的海官隊衝超快,重賽場就落後了一點。就連起步就衝出一艘船距離的「萬能」,也在大約 1 分 10 秒左右,後繼無力。這一場算是贏回來了!



【混合組 500M (ROUND 1) 】拍到了教練用破掉的喉嚨大聲喊叫畫面哦!
第一場混合 500M
科科,這次就很明顯了吧!


【混合組 500M (Round 2) 】這一次贏得夠清楚了吧!
第一場混合 500M II
水啦!金送!
來幾張選手特寫吧!大家都被髒水從頭洗到腳了!
蔡小銘同學笑得很開心呢!
水哦!水哦!
水哦!水哦!
水哦!水哦!
最終「榮耀之役」即將展開,隊伍越來越少,沒了太陽還下毛毛雨,交換道的賽制讓選手根本沒得休息。所以就看南鷹隊和萬能隊連檢錄處都上不了,就要繼續下一場比賽,而且工作人員還很誇張地一直在叫選手到檢錄處報到…XD

由於我們公開組缺少一場成績而被淘汰,最後一場榮耀之役就交給混合組來扳回一城了!


【混合組 榮耀之役 (Round 1) 】


【混合組 榮耀之役 (Round 2) 】最後一場了,衝啊!
差距好小
差距好小、好小、好小、好小、好小
打完收工,敬禮
打完收工,敬禮
結束後我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深呼吸,而是大喊:「我以後再也不要來高雄比賽!」

因為賽程實在拖太晚了,選手們五點半才各自從休息區移動到終點的舞台, (有夠遠) 還沒走到就已經開始頒獎了。 陸陸續續抱回了五個獎盃:
混合組 2000M :亞軍
混合組 250M :亞軍
混合組 500M :亞軍
公開組 250M :季軍
包括榮耀之役(總排名)「亞軍」,本次比賽的總冠軍是香港的南鷹龍舟隊,真的很厲害!我們也非常地努力,這樣的成績是大家應得的,頒獎!
我們的獎盃「陸陸續續」頒下來,哈哈
繼續領獎
獎盃拿不完
集滿四座,還欠一座要宅配
榮耀之役獎金,空白支票自己填哦!哈哈
極樹菁英們,這些都是我們辛苦得來的
女龍的大四學姐
回家的路上
結果,連洗澡的時間都沒有,大家都有點髒髒的在四海一家解決晚餐後,馬上驅車回台北。我說這四海一家的菜怎麼比在福華吃的還好啊?而且讓大家都吃得飽飽飽,終於來高雄的這二天有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了。

對了,為了證實香港南鷹龍舟隊真的都是「叔叔們」,來個同場加映,一睹他們的風采。

【公開組 榮耀之役 南鷹龍舟隊篇】3 號船:南鷹隊、1 號船:羅東隊
看看那股氣勢!想想自己,雖然我比其他學弟妹年長,但還是不免會對這些叔叔們心生敬畏,這才是我們要學習的目標呢!

另外,藉著這篇文章,順便來回顧一下自己在 2012 年參加的龍舟賽,不想還好,一想起來就覺得恐怖,常常會有「我是怎麼划完的?」這個念頭…

.六月底:端午節 (回顧文章)
.六月底:湖南邀請賽 (回顧文章–上回顧文章–下)
.七月初:全國錦標賽 (回顧文章)
.九月中:上海邀請賽 (回顧文章)
.十二月:高雄城市盃錦標賽

大家一定覺得我瘋了吧?!終於可以好好治療我的腰了…唉呀呀~ XD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12_01~02_高雄城市盃龍舟錦標賽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