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三峽老街走走

隨意走也可以發現美食
2012/12/28。五。陽光。
幾天跑到三峽向邊哥借了電鋸來用,再拿來歸還時,想說既然到了三峽給邊哥探班了,那就順路帶 SHIRO 去老街走走,順便也吃了 MOMO 推薦的人氣美食「東道黑豬肉排骨飯」,不只飯香、排骨香、就連店內擺設也是古色古香,真是令人流連的好滋味啊!
SHIRO 洗完澡,晒太陽都笑了
SHIRO 洗完澡,晒太陽都笑了
抱起來也好舒服哦!
我在牠後面好像龜殼啊!
其實台灣有很多古蹟值得用雙腳去踏一踏,只是這些古蹟常會被攤販伴隨著,而漸漸被模糊了焦點,下次走訪老街,不妨把頭抬高一點、脖子伸長一點,會發現很多以前沒注意的小細節。例如:三峽老街有定時專人導覽,只要一通電話預約,我相信一定可以聽到很多耐人尋味的老故事。

另一個新發現,就是「茶山房天然手工皂」。其實手工皂也沒什麼特別,只是越單純、脫俗的事物很容易吸引我,加上不久前在台灣導盲犬協會雜誌上看到,茶山房有加入贊助導盲犬培訓的訊息,因此多了一點印象,馬上就走進去瞧了個究竟。
三峽有名的「東道排骨飯」果然香啊!
不只飯香、排骨香,店裡擺設也是古色古香
走著走著, MOMO 說這一間「東道排骨飯」是他騎單車來吃過的美食,看看現在的時間,雖然還不太餓,但我想我的胃應該不介意分一點空間給排骨坐坐的,哈哈!

據我在美食節目上看到的印象,老闆是位七年級生,因為從小就愛老物,所以不知走訪了多少老地方,去蒐集來這一屋子的老物
,因為家裡擺不下就放到這間店裡來。以前聽起來總是感覺很遠的三峽,近幾年多了改革和創意,使得與台北人的距離變近了,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去品嚐一下,絕對不會失望!

【東道飲食亭】三峽古早味排骨飯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七號
電話:(02)8671-5692
大台灣旅遊網–三峽老街美食.東道飲食亭
FB 粉絲團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12_28_三峽老街走走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