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新莊運動中心開幕

走路就可以到的運動中心.暨義大利蛙鏡下水典禮
2012/12/29。六。差點熱死。
北市 12 座運動中心藍圖中的第一座在我家旁邊開幕了,真是開心! 早上十點開幕典禮開始前,早就湧進一堆參觀人潮,當然我也準備好要來國際泳池體驗一下,順便給大家聞香一下館內的設施。今天主要是來游泳,而且開幕人多,所以本文是屬於不專業開箱,新北市的預告片拍攝的外觀比較漂亮,有興趣的請看: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預告片

入口樓梯左側牆面上,有各樓層的立體空間圖,說游泳池是在一樓,但是從上了樓梯開始算的,畢竟泳池是二米深的嘛!走進樓梯第一個看見的,是 OK 便利商店,有點圓柱型的結構,中間就是櫃台。左側則是體適能館和桌球室、右側是體育用品店,然後就是泳池入口。
立體的各樓層簡介
一樓左側桌球室
體適能室和桌球室在這個還不到十一點的時間都已經人滿為患,體適能室裡,基本應該會有的如跑步機、滑步機、登階機、拉筋設備、划船機、重訓類器材等,都應有盡有,但為了做好人數與空間的舒適控管,有時候排隊是必須的。不過我比較期待跳到二米深的泳池!
一樓左側體適能室
一樓左側體適能室
那一片藍藍水就是泳池啦!
泳池內的鞋櫃有門哦!
前一天傍晚聽到里辦公處廣播說,開幕時間是在早上十點,結果等我進去才知道,早就已經有好多人進來了,加上今天突然出了個很神經的太陽,跑來游泳的人變好多。

忘了拍更衣室內的盛況,空間雖然不是四四方方的,其實還算大,只是灰灰的磁磚在短時間真的很難辨認哪個是泳池出口。淋浴間之前,兩側都有梳妝台、吹風機、垃圾桶,廁所則是在泳池出口的右側。不過垃圾桶結合在桌面下方,實在不太明顯,據說還沒請到清潔員時,工作人員 (男性) 得自行打掃,看到衛生用品丟在地上時都傻了… 囧rz"
五十米國際標準池,深兩米,十個水道,爽啊!
標準池的溫度是常溫,大約在 22℃ 左右。
十個水道很壯觀
橘色的玻璃採光良好
泳池上方可供參觀,未來也是比賽看台
泳池側邊
帶著很期待的心情走進泳池,結果被池中間一龐然大物給大大打擊了一下。為什麼要把泳池隔一半呢?說好的五十公尺呢?我不甘願地去問工作人員 (目測不算是救生員) ,說是因為升降池底只有 25 公尺長,為了安全只能開放一半空間給「大眾」,意思是二米深的水不適合百姓嗎?如果蓋一個比賽標準的泳池是為了給比賽用的話,那這邊幹嘛還叫「國民運動中心」?這是唯一讓我最失望的地方!

為此, MOMO 還在中心內隨便抓了一個記者來對著攝影機抱怨了一番,雖然旁邊的路人聽到一直拍手示意,不過後來播出時還是被剪到只剩最後一句話…
請看新聞連結:新莊運動中心落成 店家搶商機-民視新聞 1 分 2 秒處…
泳池有一半被擋住了,後半部不開放
泳池後半部
先拋下目前為止的意見,今天除了運動中心開幕,也是我新買的義大利 AquaSphere 蛙鏡下水典禮!我是聽了 NaNa 的建議選購的,非常適合在戶外使用,因此也是鐵人愛用的蛙鏡,一體成型、柔軟度奇佳,大面積戴起來非常舒服又無死角,大大推薦!
今天也是我的義大利進口廣角蛙鏡下水典禮
泳池底很清澈
面對泳池的左側,是水療 SPA 池、溫水池、冷水池及兒童戲水池。老實說這一塊區域有點小,光是強力水柱就需要較大的空間,否則在它旁邊都會被噴到水。溫水、冷水池為了要區分男女使用,變得有點小,大概裝八個人就滿了吧!
泳池左側的水療、溫水池、冷水池、兒童池
池邊有密碼鎖置物箱,數量滿多,但我一向不會用這種箱子,還是就近放在我視力範圍內的椅子上就好。
有人不會用密碼鎖置物箱
地磚上有指引
緊連著標準池的另一邊是溫水池, 25 公尺,深 160 公分,溫度約在 24℃ 左右。
另一邊的溫水池,溫度在 24℃ 上下
固定水深 160 公分
每次下水我都會完成自己的基本扣達,完成後就去泡泡溫水、蒸一蒸再回家。
讚到說不出話來了嗎?
泡泡浴
水療泡泡把我浮起來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距離水柱太近了…囧
這裡有水柱、強力泡泡,還有躺椅式的泡泡浴,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彼此靠太近,所以在水柱旁邊玩泡泡的時候會一直被「洗澡」!

擦乾身體,繼續為您作現場轉播,首先從二樓開始!
樓上的飛輪教室
TINA 廚房有麵包、咖啡、茶和自助西餐
開幕當天光是應付「參觀泳池」的人潮就有夠忙的,不停地指引民眾往樓上走,因為這裡有大片落地窗,整座泳池一覽無遺,不用擠,讓你看個夠、拍個夠!
從樓上可看見泳池全貌
而位處泳池上方優勢的「 TINA 廚房」,可說是佔了中心最好的景觀位置,用餐位置就可以清楚往下看整個泳池,那要是國際性比賽舉辦的話,那不就…搶破頭?!
自助式西餐
以後有比賽,坐著就可以看,搶破頭哦…
再往上三樓,有第二間飛輪教室、棋藝閱覽室、撞球室和兒童遊戲間則是在同一個空間。不得不稱讚這個撞球室規劃得真棒,小時候我就是因為害怕撞球間那種黑黑、暗暗、臭臭的空間而沒辦法學,現在終於有超棒的學習空間了!
終於有一個優良場地讓我學撞球了
開幕邀請美女來撞球哦!
飛輪教室 II
這裡只擺放了桌椅
撞球室外面
棋藝區外面
我最討厭好多球場都畫在一起
球場上方的空間規劃為「室內慢跑區」
三樓還有一項很特別的設施叫「市內慢跑區」,建在二樓複合式球場的上方周邊,充分利用了向上的空間,劃了二條跑道,還將一小段跑道伸出建築外,並以玻璃包住,也是運動中心預告片中主打的設施之一!有興趣請看: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預告片
為什麼要放大陸廣告?
室內慢跑區規範
室內指標都是灰色的磁磚
攀岩場,看來很適合初學者
其實走到後來你會發現,中心內的格局並不是四四方方的,有時候亂亂轉會搞不清楚到底轉一圈了沒,還好玻璃窗非常多,可以輕易看到外面來分辨,因為內部的樓梯位置讓我覺得很詭異,因為它長在建築的角落,而且出入口很窄。

接下來要走出戶外了。
這是中心置高點所看到的角度
可看到棒球場內部,以後球賽可能要管制這個樓梯了
這是中心置高點所看到的角度
不規則的屋頂設計,高高低低的觀景台
屋頂木棧道
這個屋頂同樣是不規則,滿滿的綠色植物和木棧道是滿賞心悅目的,但是我說這樓梯啊…也太陡了吧! XD
很斜哦!
屋頂木棧道
很斜哦!
屋頂木棧道
以上,就是小妹所為您做的不專業開箱,本人做過「最大型」的開箱文,所有的專業都是為了讓大家先睹為快;而所有的不專業,則是要讓大家親自來體驗。運動中心免費體驗從即日起至 1 月 11 日,我要把握時間天天去享受!
詳情請上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官網 ,希望大家能因此多多來新莊玩哦!

轉貼自: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12_29_新莊運動中心開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