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拍戲去

第一次當臨演就有特定鏡頭
2012/10/01。一。有點熱。
生第一次試鏡,是在一場越野跑活動上得到的機緣,選角的條件是我看起來像運動員,就決定選我當其中一個特定的馬拉松選手,哈林哥也被錄選。從 10/1 開始,早上五點集合、七點到現場拍到晚上幾乎六點才收工,不停地重複跑呀跑,才第一天我已經鐵腿,後面還有最重要的「摔倒」的鏡頭咧!
-:-:-:-:-:-:-:-:-:-:-:-:-:-:-:-:-:-:-:-:-:-:-:-:-:-:-:-:-:-:-:-:-:-:-
【出品】吉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摘要】(轉貼自:逗陣ㄟ粉絲團)
七○年代的台北,一個小小的眷村,容納各色各樣的人。

竹籬笆內,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心裡各有各的打算,但生活的真意,卻早在每一道互相切磋而學來的佳餚、每一次語言不通的雞同鴨講、吵吵鬧鬧地卻也互相了解的時刻之中,緊緊連繫著每一個眷村居民。

劉家小女兒─劉亮亮,今年7歲,天真活潑、樂於助人。古靈精怪的她,在保守的眷村年代,有著「暴衝」的性格,像匹野馬,東奔西跑,追著朋友玩、邊跑邊被媽媽打,練就一雙飛毛腿。因緣際會,小亮亮在一場火燒車意外中,不顧自身安全,英勇救出小朋友們,自己卻陷入了昏迷,昏迷之際,她小小的心靈中,想的卻是參加全國第一屆的馬拉松大賽!
-:-:-:-:-:-:-:-:-:-:-:-:-:-:-:-:-:-:-:-:-:-:-:-:-:-:-:-:-:-:-:-:-:-:-
這是發生在 2012/10/1~ 那幾天的故事。早上五點在北科大集合,要前往在三芝的片場,從今天開始要連續拍攝三天的馬拉松路跑鏡頭。電影「逗陣ㄟ」的背景是在民國七十年,我的服裝很簡單,只要綁起高高的馬尾、穿上素色背心和運動短褲,搭配最重要的「中國強布鞋」,就定好裝了!

比較麻煩的是我右手上的 Tattoo 必須用遮瑕膏蓋住,結果冷的時候我就不能穿外套了,因為會沾到遮瑕膏,囧。
化妝師正在幫我蓋住手上的 Tattoo
定裝囉!
劇組很貼心的有為今天來的二十幾位臨演買早餐,吃完早餐、換好裝就出發到片場拍攝。第一個鏡頭是在海邊的山壁上跑步,從這一刻開始我就得忍受無止盡地「天降甘霖伺候」,因為化妝組員得在選手臉上、身上噴灑水表示流汗,太陽才剛升起,站在海邊吹著超大海風還要噴水,真的是冷到靠北!

「Action!」我、哈林和一位男模「柏希」被劇組叫「甲乙丙」,就是有特定鏡頭的角色代號,導演要求選手都得跑在小主角「亮亮」的後方,也有特定甲乙丙跑的位置。不管哪個景、哪個鏡位都一樣,據說是戲中亮亮發生一場意外,躺在醫院的她做了一個參加馬拉松得到冠軍的美夢,因此我們才會一直演出這個「不太合理」的鏡頭,哈哈!
跑了幾趟下來,開始佩服起以前的選手,真的可以穿這種大頭帆布鞋跑馬拉松哦?!我的腳都已經有點痠囉!海邊的景結束再換到田間小路、又換到小小的產業道路,三芝真的是再適合不過的地方,現代建築物少,只要角度取得好,怎樣看都覺得很復古。

下午太陽變大了,田間的場景沒有樹蔭,有的人已經被晒紅了,有個男模特兒對我的「身材」頗有興趣,加上我沒有受到晒傷引起他注意,一聽到我從事的運動眼睛睜好大!

接著亮亮也顯得有點疲憊,以一個學齡前的孩子來說他的體力真的很好,活潑又不怕生,配合度也很高,跟導演就像是朋友一樣,雖然會有耍脾氣、調皮的時候,但都是一下就過去了,果然是做明星的料子。
我是 253 號選手
柏希是健康的模特兒,我們都有特定鏡頭
而我和哈林也結識了這位相處一天的男模–柏希,遇到拍攝空檔就躲在樹蔭下聊天,原來他的專長運動是跳繩呢!難怪和我們一樣會被錄取。

為了要搶陽光,第一天一直拍到六點才結束,我的腿實在是鐵到不行了,氣溫也越來越冷還要噴汗真是靠北!幸好導演對臨演很照顧,收工了還買麵包給我們吃再回家,回到台北已經七點了,晚上得趕快按摩腿才行,接下來還有通告呢!
▼ 2012/10/03/WED ▼
又是清晨五點集合,這次是在小時候的白沙灣販賣部裡化妝,今天看到好多主要演員,雷洪、楊琪、江淑娜、梁修身、周丹薇、范瑞君、司徒穎霜、紀欣妤、顏嘉樂等。
清晨就得在白沙灣吹海風,等呀等~
清晨就得在白沙灣吹海風,等呀等~
所以要等主要演員的戲拍完才會輪到我們,結果一等就是下午二點,今天的人數更多,一票人從早上就一直睡啊睡的,下午二點太陽正大的時候才輪到我們上場。拍到第二個景已經快四點了吧!這次是要衝上一個陡坡,甲乙丙有特定的位置,並且要超越亮亮…什麼啊?這次一點也不用假裝慢慢跑在亮亮後面,而是要全力衝刺,才跑第一次我的大腿就變得好緊、好緊!

再來第二次、第三次…卡!換景。

跑完後即使用力地換氣,還是敵不過冷空氣瞬間進入身體的無力感,突然一陣暈眩、眼前差點黑掉, Peter 跑過來說要背我,我堅持只要搭他的肩就好。坐下來喝口水讓心跳緩和一下,才又繼續下一個景,真的是嚇死我的毛!下一幕是進終點,這時我只是作勢已跌倒從地上爬起來而已,還沒輪到我真的跌倒。
雷洪大哥一直稱讚我
這是一個純真的年代
再到頒獎台上,因為亮亮是冠軍,甲乙丙是二、三名,所以全部站在亮亮旁邊,沒想到我的鏡頭還真多咧!看著許多老牌演員在我面前鼓掌,好像自己走進螢幕裡、而他們跳出來了一樣。雷洪大哥對著我說了這句話二次:「我個人非常欣賞會運動又健美的女生」,哈林就趁空檔和雷洪大哥合照。
▼ 2012/10/12/FRI ▼
今天是最後一個通告,場景是在十八王公、燈塔和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附近。早上遇到楊琪小姐化好妝,正好和我正面迎上,他用大眼睛笑著對我說:
「看你的身材就一副跑很快的樣子」邊說還拍著我肩膀。
我說:「沒有啦!」
楊琪說:「少騙人了啦!哈哈!」
頓時覺得他個性和我真的好像啊!那副大喇喇的豪爽。

今天就是哈林喝水嗆到,和我跑到跌倒的鏡頭了,相較之下,我要跌倒比嗆到和被脫褲子難上很多耶!雖然是在平整的柏油路上跌倒,但是第二次跌得太用力,跌到破皮了!XD

拍完後真想去偷看一下小螢幕看看自己演得如何,或許有去看的人會看到我很痛苦的表情吧!

順便在這裡跟大家預告一下,「逗陣ㄟ」即將在 2/8 上映,記得上戲院去支持一下,順便看看我演得如何,哈哈!
「逗陣ㄟ」正式版預告
馬拉松的花絮被收錄在這裡,在第 40 秒時可以看到我在畫面左下角,那是第一天的第一個場景。亮亮的活動力就如影片中看到的一樣,像個小大人似的,最可愛的是收工後在廁所遇到我已經換下衣服了,他還叫得出我的選手號碼耶!
馬拉松的鏡頭沒在預告出現,收錄在這裡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2012_10_01_拍戲去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