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手機帳單這樣看

2013
JAN
07
MON
手機帳單中有陷阱?
年新設計、新的視覺感受,「新之閣」也換了新裝和大家見面,今後也請繼續指教囉!

新年第一篇文章要來分享手機帳單中的陷阱,不想讓大家在經濟不景氣之中,盲目受到智慧手機誘惑而讓小朋友離家出走,所以我想做一個很雞婆的報導,告訴大家手機帳單中的陷阱,取自超視節目「請你跟我這樣過」的精華。
分 隔 線
智慧手機現在幾乎人手一支,但是買了智慧手機若不搭配上網真不知道能幹嘛,好像帶了一塊石頭出門一樣,這是電信業者大賺一筆的好機會,加上綁約都是兩年起跳,幾乎可說是穩賺不賠的生意,但是,你知道嗎?

你的手機每個月費用增加了多少嗎?
你的門號 3G 上網吃到飽真的是「吃到飽」嗎?
「吃到飽」的流量可以讓你做多少事呢?
你真的需要「吃到飽」嗎?

我相信一定有人霧煞煞,只知道每個月要繳費,用信用卡少或帳戶扣款的更容易忽略這一點。當然我不需要將五十分鐘的節目濃縮在這,只要簡單整理一些重點讓大家有個概念就好,其餘的就自行上 YouTube 觀看節目就會明白箇中道理囉!



【你知道你的手機每個月費用增加了多少嗎?】

千萬別跟節目中的來賓一樣,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答不出來,在手機沒有上網功能以前,正確的費用應該是月租費+簡訊費+來電達鈴月租費…等,再扣除一些減免的項目,例如:企業群組減免、月租費抵通話費等。最後的結果才會是我真正要付的費用。大部份人選用的月租費都是用來打電話,而不能抵掉其他的消費的哦!



【你的門號 3G 上網吃到飽真的是「吃到飽」嗎?】

看看下圖這張帳單範例,基本月租費已經是 $699 ,行動上網又是 $699 ,加起來就快要 $1400 ,姑且不談下面的市話、網外通話或簡訊費等雜項,請注意有一項四位數金額的叫做「國內行動上網傳輸費」,我的天啊!怎麼會高達 $8027 這麼夭壽的金額!先鎮靜繼續往下看,最後一項叫做「減免國內行動上網傳輸費」又減了 -$7926 ,好奇怪啊!可是一經過專家指點,全場馬上恍然大悟!原來這家電信業的行動上網費實際是「 $699 + ($8027 - $7926) = $800 」這樣有沒有讓你勾起一絲殘存的回憶,電信業小姐有告訴過你,行動上網費用若超過 $699 最多收到 $800 ,不管你使用多少流量,這就是「吃到飽」的真相!
本帳單是以 3G 上網每月 $699 吃到飽為例


【「吃到飽」的流量可以讓你做多少事呢?】

一般人辦了上網吃到飽後,應該不太會去管理自己每天使用的流量吧?也許對有些人來說這就像外星文字一樣無法理解,今天專家就使用一個簡單的表格教導大家自我檢視,我也建議看完這一集之後,不妨上網去安裝個流量管理的小軟體吧!

專家以自己為例,他使用種花電信每月 $950 上網吃到飽、 5GB 流量,表格上列出一般使用者最常做的六種行為來計算。以 5GB 流量來看,你可以收至少 2500 字以上的信件 9709 次、回應臉書留言 1266 次、臉書打卡 858 次、網路電話可以打 33 小時、在 app 上至少可以打 436,900 個字、就連在 YouTube 看影片也能看個 442 分鐘。每一個月可以做這麼多~的事情才會划算!
一個月要做這麼多事,上網吃到飽才划算
就連最常用的 app 軟體我也無法耗在上面 10 小時,就算是 2GB 的流量,將以上行為次數除以 2.5 我也辦不到,那幹嘛還一定要辦吃到飽?
六樣行為全部都做完了才划算


【你真的需要「吃到飽」嗎?】

綜合以上幾個重點,再聽節目上的媽媽分享四處比價的心得,再回頭想想自己平常都在家裡使用 wifi 居多,反而很少使用行動上網,勢必要在約滿之後立即改為「 2GB 」流量就好,在約滿之前,就用力地拿起手機上網導航、看影片、看照片、打網路電話吧!
完整節目,請上 YouTube 觀看「請你跟我這樣過」:
「請你跟我這樣過」是最近我滿愛看的節目,不只有生活常識、健康知識,還會告訴你該知道而且你不知道的事,順便介紹給大家,多看看優質的節目,少看「假新聞」,保持心情愉快,人才不老!
 ‧完整照片在【 2013_01_07_手機帳單這樣看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