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張媽家拜年

2013
FEB
12
初三
一日嚐三鮮
年張家多了一位張小弟回去過年,張媽和張叔在圍爐前先帶我們去嚐了一道私房菜「國旗屋米干」,插滿了國旗的簡陋屋子裡,竟有這等美味;但是讓我摸不著頭緒的「神仙果」,究竟是瓜還是果、是脆還是軟,真是奇妙的滋味;松葉蟹居然比傳說中的帝王蟹還名貴,我總算大開食界了。
因為近年接觸到較多的客家人文,因此也吃了較多的客家料理,但我除了糯米包、薑絲大腸、客家小炒、桔子醬等,還是吃不出個客家料理的規則。就連今天去嚐的這道「米干」也是,沒有巷內人嚮導,根本就不會知道,誰說台灣很小?光是巷子就走不完了,何況是吃!!
沒想到國旗也能被拿來作裝飾
大大的拇指說明了它的滋味絕不虛傳
這位國旗屋老闆似乎認識張叔的樣子,一進去就大聲招呼「您人來就好了,不用帶紅包」我發現許多客家人的嗓門都很大,雖然我不了解老闆是否客家人,哈哈!牆上貼滿了老闆愛國的胸懷,不論是照片、文字、書信,由於廚房實在太忙,張叔統一叫了綜合米干,但是我忘了拍照…

QQ 的口感,一吃就知道是手作,而且不軟爛,搭上幾樣配湯的蔬菜和一顆荷包蛋!沒錯,就是荷包蛋,圓圓地鋪在米干上面,每個人都可以在碗裡吃到小太陽。很簡單的味道,賣相平凡,卻很濃郁,吃飽了老闆還會來詢問客人是否滿意。如果大伙有興趣,可以 Google 到很多國旗屋的食記、報導哦!
遠遠就可以看見那片旗海
【九旺米干國旗屋】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 73 巷 19-1 號
電話:03-4666879
參考新聞:張老旺50年升旗不缺席!「國旗屋」賣米干今日最火「紅」 | ETtoday旅遊新聞 |

接下來換圍爐上桌了,張大廚這次從店裡帶回「松葉蟹」,據說是比帝王蟹還名貴的蟹,我今天太有口福了!
圍爐
松葉蟹竟比傳說中的帝王蟹還名貴!
看看牠細長的蟹腳,殼都剝好一半了,只要抓住末端放進湯裡涮熟就可以吃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大口吃蟹肉,而且不用剝殼,太開心了!煮完蟹肉的湯頭變得超鮮甜,這是任何調味料都煮不出來的口味,連喝了好幾碗這幸福的海鮮湯。
從來沒看過的神仙果,究竟是啥味道呢?
今日嚐鮮的冠軍非它「神仙果」莫屬了!這奇妙的果實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後來照片傳上 FB 引起許多熱烈迴響,原來它在南部比較多親戚,又叫仙桃;又有朋友說它吃起來像蛋黃,所以又叫蛋黃果。

放了幾天之後它變得好軟,我吃起來的感覺是像「有枇杷香味的地瓜」,那個香味是聞得到卻吃不到,但又沒有地瓜這麼地甜,感覺是充滿了澱粉的果實,不像水果啊!真是說不出的奇妙,雖然不討厭,但是應該不會想再主動去吃它了吧! XD
 ‧完整照片在【 2013_02_12_張媽家拜年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