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瘋樂活不落二水芝門50k單車行

2013
APR
28
SUN
觀光級路線,是我參加過吃最飽的活動
虧極樹車友好康相報,這麼快樂的行程怎麼能不參加。原本以為是很歡樂的觀光路線,沒想到竟然還有二個急陡坡,只好使出大絕上坡,陡坡後就遇到好朋友遞來現摘香蕉,下一站還有現烤香腸、冬瓜茶,除了海景還有梯田、水車,終點更有米粉、冷麵、肉羹、綠豆湯加米苔目,真的是我參加過吃最飽的活動了,哈哈!
得知這個活動的一週內,馬上就火速報名了,不過當天人數並不多,也許是地點和氣候的關係,許多人仍然會擔心不穩定的梅雨吧!整個報到現場的汽車、單車比人還要多 (((算數有問題吧!?
所以出發時也是非常隨性,主持人只顧著介紹邀請來的單車選手–傅聖傑,其他賽事不說,光是聽到他完成了世界上最難的單車賽事 12 天騎 5000 公里就覺得是超人了!今天的行程對他來說簡直是觀光,哈哈!
起點是停車場
起點是停車場
這是我看過最悠哉的活動,每台車幾乎是以時速 12km 通過起點,開始沒多久就要爬坡了,途中還經過工研醋工廠。啟程時忘了將主辦貼心設計的路線+高度圖拿出來看,沒來得及搞清楚第一補給站是哪裡,就遇到個急陡坡…α☆~♀≡Ω"╳∞
香蕉就在陡坡後,而且還遇到帥哥服務
香蕉就在陡坡後,而且還遇到帥哥服務
不只急又陡,路小又不平,而且又是在樹蔭下,我很喜歡綠色植物,但這種時候我非常害怕它們會讓我滑倒,所以和許多車友一樣牽車,還好補給站就在眼前了。喘噓噓地要去拿香蕉時被叫住,好巧啊!在這裡遇到輕鬆,有帥哥服務都忘記剛才的陡坡了。
這次拍的照片不多,所以大部份都是撿主辦單位或各攝影大大的作品,在此感謝!
怎麼我的頭好像在發光
(取自主辦單位)
MOMO 在路上遇到「羊」車友
(取自主辦單位)
極樹的翔哥
(取自主辦單位)
烏賊的招牌
(取自主辦單位)
準備很多零食的小林
(取自主辦單位)
騎鋼管車也比我快的阿熊
(取自主辦單位)
歐巴~我只是跟著亂叫
(取自主辦單位)
傅聖傑,12 天能騎 5000 公里的選手
(取自主辦單位)
極樹 J 哥,今天託他福多了幾張照片
(取自主辦單位)
今天唯一的女同學 Annie
(取自主辦單位)
極樹東風哥
(取自主辦單位)
極樹元老 Vincent
(取自主辦單位)
大 P 依然是涼鞋上陣
(取自主辦單位)
這個畫面很好看
(取自主辦單位)
一陣瘋狂的長下坡時, MOMO 遇到山羚羊車友,於是一面騎著一面聊,原來他們是「三港鐵人隊」,今年也有組隊參加北市龍舟賽,到時候還有機會再見面。啊…!剛剛不是大太陽嗎?怎麼突然下雨了?正好又遇到下坡,已經在心裡盤算著要是雨勢過大就準備躲起來,還好只是陣雨,沒打壞大家的興致。
一陣長下坡後,手好痠啊!
(取自主辦單位)
我們很講義氣哦!有跟大 P 一起走
欸~什麼?下一站有香腸!
來哦!騎車還可以吃香腸吶!
大 P 果然還是下坡王,上坡差的距離一下就被他追上來,不過我還是很講義氣有跟你一起騎哦!不然我會被 J 哥質問說「怎麼沒有等大 P ?」
聽說第二補給站有香腸,肚子有點餓了,走走我們快點去吃香腸吧!
「回頭是岸」在這個節骨眼真是微妙
背後一大片的油桐花
許多車友一下車就二話不說跑來排隊,排上隊才在問:「這邊是在排什麼?」什麼!你不知道這裡有香腸吃到飽嗎?哈哈!烤香腸的老闆很厲害,先將香腸對切再水煮過,這樣一來烤一下就可以吃了,排隊的車友一點也沒有等太久,這一點拍拍手。
別忘了旁邊還有冬瓜茶,今天吃的熱量簡直比消耗的還要多,該繼續前進了!
J 哥的角度特別讚,完美的修飾,我喜歡這張,所以放大它 ( J 哥攝)
這一段有一點點路線重覆,正好又是日正當中炙熱時,所以我看到後來的車友都對他們喊:「加油,有香腸可以吃哦!」幫他們鼓勵一下,科科!接下來進入白沙灣岸邊的木棧道,因為走到自行車道,遇到障礙就得一直下車牽行,真麻煩。
經過去年拍片的白沙灣木棧道
(取自主辦單位)
經過去年拍片的白沙灣木棧道
(取自主辦單位)
來一張全員入鏡的動畫吧!(車友們請自行取用並註明出處)
到海邊就噴掉快扣,幸好專業的小林搶修
白浪滔滔
才一進到沙灘,烏賊的快扣突然噴出, MOMO 馬上拿出手套、小林拿出工具搶修,幸好現在不是上坡啊!快到終點囉!
終點設有專職 SG 戴獎牌+拍照.感謝眼尖的同學提供訊息(取自 Mobile01 )
不過我的帶子被戴反了啦!(取自 Mobile01 )
出發前就聽人說,不落系列的活動辦得很不錯,不只吃得好,獎品優,最重要的是還有專職的「咩兒~」,果然!終點就有個短裙美眉在為選手戴完賽獎牌,流程就是戴上獎牌後拍照,太專業啦!感謝專科的「小白」同學眼尖在 Mobile01 發現了我的照片,這麼多年沒見還可以一眼認出我,算你厲害!

充滿笑聲、驚喜、雨水與汗水的觀光級 50k 完成了,有山、有海、有咩還有點心,哦不!我說錯了,這才不是點心,根本就是流水席了吧!從來沒參加過可以吃這麼飽的單車活動啦!
香蕉、餐包、米苔目…也太澎派了吧!
等等,還有肉羹咧!
看看這張長長的桌子,姑且不論這一場參加的人數,光是看這些點心就很有誠意,絕對不會讓你到終點只有一座香蕉皮山而已,光是米粉和綠豆湯我就各吃了二碗,阿姨們仍然不斷地補充點心,金價就甘心啦!
我的完賽證書+獎牌+完騎章
貼心的主辦單位,將路線及高度做成貼紙
MOMO 的完賽證書+獎牌+完騎章
完賽獎牌
很不一樣的完騎證書,上面留了一塊區域讓選手貼上自己在各補給點的戳章,我這才仔細看了每一個戳章,活動與地方特色緊密結合,成功地再一次將台灣特色帶給每一位騎過的選手,還有什麼比親臨其中更好的愛台灣方式?

誠心向大家推薦不落系列的活動,下次有機會必定還會再參加!讓我們一起用「不落」的方式來踏遍台灣吧!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