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琪琪的香港婚禮

2013
SEP
14-16
SAT
首次參加海外婚禮
第一次參加海外婚禮,還好是在不遠的香港,又能夠和彤彤再見面。四天中體驗了香港人有如跑步機一般的緊湊生活步調、密密麻麻的巷弄美食、擁擠的街道和飯店,但是辦在馬會的婚禮甚是高級,原來香港的婚禮是下午酒會、晚上九點才上菜呢,吃到我都快睡著了啊!
下午茶時間抵達香港,謝謝彤彤即時接機加帶路,順利抵達重新裝潢的「迷你酒店」,找了半天,原來它的Check In櫃台在地下室,一邊還有電鑽在施工呢,不過房間雖小,五臟俱全哦!
我媽說我看起來像模特兒
哇~奇妙的五人房規格
貼心的轉換插頭
彤彤來接機還送禮物
彤彤送的美心月餅
這是一間奇妙的五人房規格,因為帶上小阿姨,我必須另尋其他飯店,不能跟其他叔叔姑姑阿杯住在蘋果酒店,那比較像是揹包客的小巧規格,也是距離婚禮會場最近、最便宜的酒店,而我在 agoda 上找到的迷你酒店能夠順利把我們五人塞進同一間房算是鬆了一口氣。放下行李咱們出去逛逛吧!
香港隨處可見跑車
沒穿衣服的彩繪模特兒
彤彤帶我們去逛的市場,短短距離就有一、二間燒臘店,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最愛吃烤鴨了,當下決定買了淋上香香醬汁的叉燒、烤鴨回去當宵夜。
逛逛市集
彤彤帶我們去逛的市場,短短距離就有二間燒臘店,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最愛吃烤鴨了,當下決定買了淋上香香醬汁的叉燒、烤鴨回去當宵夜。隔天可以晚晚起床,中午再梳妝準備至馬會先參加酒會。(啥?不是婚禮嗎?)

英殖下的香港婚禮習俗和西方一樣,下午約三點會先辦酒會,讓各方親友早早來到會場見面、敘舊、喝點白酒小憩很好,而且又有小餐點,可以讓你一路從下午茶吃到晚餐,但是我不敢吃太多,到處拍照去了。
完整的賓客名單和座位表
表妹夫是南非人哦
下午五點的酒會是親友們的敘舊時間
婚禮會場佈置中
酒會餐敘
香港和台灣一樣也會收禮金
連酒會都可以把費吃飽飽
把費餐點很精緻
小表弟變得好成熟
姊妹
對了,香港婚禮最特別的習俗就是「打麻將」!沒錯!而且是特別設幾桌麻將在會場上,不過馬會比較精緻有獨立麻將包廂,只是親友們忙著敘舊、寒暄並沒有空坐下來玩,倒是這些歹丸來的阿姨、叔叔、姑姑來嚐鮮,只是還沒打完就被召喚進場了。
香港婚禮開始前可以打麻將
只有一桌在打
我喜歡這個紫色的燈光,但是不好拍
陳氏太太們,哈哈
接下來是新人向長輩敬茶時間,所有的長輩都得接受新人奉茶,長輩再贈送紅包,期間老木發生把茶喝完的爆笑狀況!但是來不及了,姑姑提醒他「不用全部喝完」的時候已經喝完了,哈哈!
晚輩奉茶儀式
我媽把茶全部喝完了,超好笑
新人逗趣的樣子像情侶
已超過晚上八點還沒上菜
奉茶後仍然是拍照時間,香港和台灣送客時才拍照的順序不同,新人二家子會舞台上與各方親友一一仔細拍照過才能開桌,所以一個都跑不掉,而且保證拍出來都是最美的狀態,不是酒後失態!XD
香港婚禮流程是賓客必須全部拍照後才上菜
家人、親戚、朋友一個都跑不掉
婚禮開始
親友可隨處走動寒暄、敬酒
大概持續了將近一小時的拍照流程後,由小表弟中英文雙聲主持開場,簡單介紹二家人,後面是各方親友,還特別介紹了從台灣來的我們。新郎媽媽穿起旗袍真是好看,而且完全看不出來他的年紀!開桌時已是晚上九點了,大約吃了幾道菜我就覺得想睡覺了,哈哈哈!

因為菜色和台灣沒有特別不一樣,我只拍了這一道比較別致的桂花凍,然後又跑出去拍了一堆照片,因為不管老的少的大家今天都太美啦!>▽<
很特別的桂花凍
五姑姑母女
老妹今天是伴娘
女性們,哈
這是本日最得意照片,因為這段樓梯的燈光、氣氛很美,所以女王就.此.誕.生…
某人說頗有女王架勢
攝影師表示也要個人照
參加這麼多婚禮我都沒實際參與過台式“抽”捧花,更別說是像歐美這樣在眾女孩面前奮力拋出捧花,所以當表妹要丟捧花時有點小尷尬,因為未婚女性包括我在內實在沒幾個人,結果大家都害怕站上前去接,為了化解尷尬,姑姑只好邀各位都接過捧花和新娘拍照來打圓場!Sorry啊姑姑!
我方親戚陣容龐大
新鮮一家人
準備丟捧花,大家都不敢接,哈
準備丟捧花,大家都不敢接,哈
婚禮結束已是深夜接近12點,毫無心理準備地渡過了這一晚,要是在台灣可能真的會有人在拍照那一段就睡著了吧!但很開心自己能夠參與不同地區、文化的婚禮,沒有穿球鞋、T-shirt、短褲的人;也沒有酒後鬧情緒的事件,也沒有人打包,哈哈!
婚禮結束的天空,接近晚上12點了
隔天,雍懶的飲茶早餐過後,六姑姑及姑爹帶領我們參觀在「海怡半島」的房子,果然就和大家說的一樣,香港的房子小得不符合人體工學,連伸展的空間都沒有!表弟的房門一推開就會撞到床,雖然不像台灣有頻繁地震、樓都蓋得高,動輒40層樓,但是空間仍然很小,也是極度依賴電梯的生活空間。不過社區外的公共設施及面積倒是滿怡人,就像是真的小島,大半圈都能夠見到船隻、海鳥,也有不少人在釣魚。
來香港就是要吃吃吃
來香港就是要吃吃吃
六姑姑家靠近海邊
造景舒適宜人
但是樓高得嚇人
姑爹(右)一年後就要退休囉
高級快艇
我就是住這裡啦!
硬把史迪奇塞進去就變成這樣了
告別了海怡半島,再塞一下跨海公車回到飯店整理行李,都說塞不下了,彤彤還是硬要我把 Stich 帶回家,勉強只能緊繃成這樣,活像偷渡的外星人,經過海關掃描器應該會被大聲取笑吧!XD
妹要轉去東莞加班,金可憐
下次再見,別又哭了
完整照片在【 2013_09_14~16_琪琪的香港婚禮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