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2014/05|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

正宗九陽豆漿機開箱

開始大口暢飲豆漿的養生人生
2011/03/03。三。入春的寒冷。
從會煮豆漿後,就盯上這台專門製造豆漿的機器,沒想到阿共也會做出這麼優良的產品!當然是馬上從上海帶一台回來玩啊!從今天就開始大口暢飲豆漿的養生人生吧!

在上一集「【上海行】20110208_道地蘇北菜吃到飽+九陽豆漿機」中有提過,九陽已經推出超過二十款型號的豆漿機,不管是刀頭、導流杯設計都一再改良,詳情可參考「九陽豆漿機官網」。不過,由於台灣沒有這麼多型號可選擇 (而且又貴),我最終還是選擇這台大刀頭、直立式導流杯的「DJ138-C81」馬上開箱!
史上第一台為了豆漿而誕生的機器
外型簡單、花色……普普
瓶身看起來大約有二公升的體積,每台外部構造都差不多,瓶身圖案也很簡單,不過外表不重要,我會選擇它最重要的是內部的不銹鋼材質,以及大導流杯設計,它還能夠自己站著哦!
豆漿機心臟
操作介面
看到上左圖的直立式導流杯嗎?這就是我選它的原因,因為大的導流杯可增加豆子在水中的流動,進而能夠讓它切得更碎,再者,大刀頭、不銹鋼的材質,總比小刀頭、包著塑膠殼的大馬達整個泡在滾燙的豆汁裡好吧!而且分離清洗時,它也可以自己站好不靠別人。很簡單的操作介面,目前最常使用的「濕豆豆漿」功能,只將左邊的「好豆漿」鍵連按二下就會選擇到濕豆漿,一分鐘後「嗶~」就開始煮囉!
導流杯特寫
導流杯特寫
擁有1.3公升大容量的肚量,也是我挑選它的原因之一,看起來雖然少少的,但其實足夠大約三人份一天的飲用量,其實偷偷跟大家說,我每次都會放超過1.3公升,反正它有防溢設計。一方面是為了多喝點,一方面是測試它的防溢功能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右圖手把上的插座,是設計給必須分離的馬達連結。
1.3公升大容量
不銹鋼內層
瓶嘴
瓶底安全事項
底座有防滑設計,上方提把也做得非常厚實。
安全事項
附贈量杯
配件包括:電源線、大量杯、濾網、菜瓜布,當然還有操作手冊,而且隨機附贈黃豆、五殼米等組合包,雖然豆子看起來有點乾乾的…
附件排排站,連菜瓜布、濾網都有
隨機贈五殼米、小米等
原本一直很頭痛的電壓問題,就在回到家後解決了!原來以前很愛DIY的老豆,在自己房間設了一個220V的插座給冷氣用,更棒的是,前線還附了一個開關,這下好辦了。我只要買個萬用轉接頭能夠插進這插座就好囉!不用像別人還特別接了一條220V的特別插座給它用,而且剛好就近放在櫃子上方,煮好的熱蒸氣也不會影響到插座,簡直就是為它而設的VIP席嘛!
接上冷氣220V插座
今後豆漿機的VIP席
只要一個轉換頭就ok
二十分鐘後香濃豆漿出爐
按下介面上的「好豆漿」二下,進行「濕豆豆漿」模式,嗶一聲後開始啟動,大約十分鐘後它才會開始磨豆子,而且時間很短、磨得又細,煮好後,它會一直「嗶~」到你將它斷電為止,非常安全的設計。不要看它一次只能煮這麼少,卻又佔空間的體積,那是預留給豆黃豆煮沸時膨脹的貼心設計,加上專利防溢功能,煮好時就連瓶口也不會冒出一點點水哦。

通常我都是使用手帕布來濾豆渣,但是早上想要喝剛煮好的就沒辦法 (要練過鐵砂掌才行),只好用較細的濾網來過濾,喝到一點豆渣也沒有關係,對上班族來說比較方便。
使用最細的濾網過濾
使用手帕布過濾,豆渣還可以拿來做蛋糕
輕易沖洗
好裝好卸,拆下後就可以洗刀頭
有的新款式刀頭比這還小
這支防溢小尖兵,讓豆汁安全不會跑出來
目前我做的豆漿只有使用黃豆而已,喜歡各種五穀口味的人也可以再添加白米 (但不要太多,不然會像稀飯)、小米、糙米等,可以接受新奇口味的,也不妨試試加點果菜汁或你喜歡的水果現打成汁,再加豆漿一起喝看看,也許會蹦出新滋味哦!

可惜目前台灣仍然只有販賣前三代的機器,而且仍然比阿共貴了將近二千元,不然實在很想大推這台實用又健康的好機器啊!喜歡喝豆漿養生的朋友,這一台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一起喝出健康人生吧!
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秘密花園」:正宗九陽豆漿機開箱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